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健康營造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職場健康促進

推動職場周全性健康促進之優點
推動職場周全性健康促進之優點

       多數人在其職場生涯中,每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在職場裡,因此職場環境的好壞對於多數人的健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,如何能讓員工健康的進入職場,而離開或退休時仍然維持健康的身心,是所有國民的目標與期望。

       國內外研究證實,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對公司與員工好處多多,包括可:降低員工離職率及病假率並提高生產量及產品品質,減少醫療健康保險支出及工作意外,員工可減少壓力、增加工作滿意度並改善員工健康,提升企業形象和競爭力等,其效益更可以擴大至家庭與社區。

       國內企業以中小型居多,臺中市50-99人小型職場約1500家,可能因健康知能不足或人力、物力之考量而對職場健康促進計畫卻步,故國民健康署開發「職場健康促進表現計分表」,讓各事業單位透過自我檢視,了解自身單位健康促進表現現況,以及需要精進之處,並藉由健康服務網絡(含北、中、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及地方政府衛生局)提供職場輔導及諮詢等相關協助,使更多職場在有限的內部資源下,仍然可以朝建構健康的支持性工作環境,培養員工健康生活型態的方向前進,引導職場如何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工作,各職場積極落實無菸職場環境並打造健康的工作環境,最終達成健康職場的目標。

 

       營造健康工作環境為全球趨勢,職場推動健康促進計畫可以促進員工健康,增進生產力,提升國家競爭力,各國政府與企業均積極推廣。國民健康署積極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多年,許多職場響應推動,已突破兩萬家獲得健康職場認證,然而國內企業以中小型居多,可能因健康知能不足或人力、物力之考量而對職場健康促進計畫卻步,故開發「職場健康促進表現計分表」,讓各事業單位透過自我檢視,了解自身單位健康促進表現現況,以及需要精進之處,並藉由健康服務網絡(含北、中、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及地方政府衛生局)提供職場輔導及諮詢等相關協助,使更多職場在有限的內部資源下,仍然可以朝建構健康的支持性工作環境,培養員工健康生活型態的方向前進,最終達成健康職場的目標。

 

 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相關連結(或延伸閱讀)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10-2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10-2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屯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256